年前的新劇《True Detective》驚為天人,導編演攝均贏盡掌聲、讚歎與獎項。


一年後,《True Detective 2》的名字再次出現於EMMY上,但今次淪為主持 Andy Samberg 的揶揄對象。


True Detective Season 2 (2015)

Channel:      HBO

Created by: Nic Pizzolatto

Starring:      Colin Farrell, Rachel McAdams, Taylor Kitsch, Kelly Reilly, Vince Vaughn


珠玉在前,要保持口碑,不令觀眾失望,監製 Nic Pizzolatto 一定承受著超大壓力。


新一輯是一個獨立故事,有一班全新的Cast,由兩個主角變成4主角,請來了紅星Colin Farrell、Rachel McAdams、Taylor Kitsch、Vince Vaughn,幾大陣象。


滿心期待的看第一集,第一感覺是悶和慢,以及有點不知所以,似是交代眾主角的身世,顯得有點支離破碎。直至最後10分鐘,眾主角終集結在一起,有屍體,有案件,故事才感覺正式開始。


作為一個獨立故事,或許不應該與上集作比較,所以我在想公平點,應給予新劇一個機會。不過,去到第5集,我的耐性已經磨光了,我開始建議身邊尚未開始的人不用浪費時間了...

undefined 

明顯地,新一輯的BUDGET因上一輯的成功而大增。因此,今次有4個荷里活明星坐陣,亦請來了"Fast and Furious"系列的Justin Lin擔任第一和二集的導演,而且有多場燒錢的槍戰埸面。


不過,劇中實在有太多太多人物角色了。我開頭根本連主角和受害人的名字都記不住,每一次聽見一個名字,我都要想想到底講的是哪位仁兄,是新角色還是誰? 上網看見大家都被角色名字搞到很混亂,有critics不厭其煩的提示著大家誰是誰。


好了,好不容易的記好人名了,然後你發覺有些支線是無關痛癢的,最終無疾而終... 


我最感興趣的一條故事線算是潦倒前黑幫老大Frank(Vince Vaughn)和他那性感有型的老婆(Kelly Reilly)。


除了故事雜亂無章外,冗長的對白亦是另一令人難以投入此劇的原因。上一輯Matthew McConaughey常常說些又長又悶的無厘頭賴深奧理論,但上一次work因為那可以理解為其角色的怪戾性格特徵之一,更妙的是旁邊的Woody Harrelson會代觀眾搶白他一句"你在說什麼鬼話?!" 


然而,第二輯中幾乎4個主角都給予同樣冗長的對白,毫無個人色彩。特別是Vince Vaughn,可能他的喜劇形象太深入民心了,所以每次他在唸那些長篇大論時,我總會很想笑,就是有種錯配的喜感。


今輯似乎都將我們喜愛"True Detective"的元素摒棄了。幕前,沒有一對像Matthew McConaughey和Woody Harrelson般經常一來一回一拋一接的主角(人家私底下可是好好老友啊,當然默契十足);幕後,再沒有合作無間的編導組合Nic Pizzolatto和Cary Fukunaga,有傳二人至上一輯後鬧翻了... 經此一役,"True Detective"獲續訂的機會應該有點茫...

undefined 

我對上一輯的看法:

http://kfooz002.pixnet.net/blog/post/382756508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vshows hbo truedetecti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ooz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